东方可

岁月如歌

© 东方可
Powered by LOFTER

狐狸精的故事




认识大排档一个女生,啤酒促销员,长得蛮好看的,身材不错。

但是绯闻不少,据说是三,基于这些,跟她说话就如同对待一个酒吧妹。

她也乐意跟我们聊。

她喜欢喝酒,挨着陪我们喝,超能喝,10瓶啤酒没问题……

她喜欢穿裙子,每条裙子的布料都是半透的,红色内衣及白色内裤若隐若现总是让人很提神。

她算是豪爽的女生。

什么都敢聊,包括睡过几个男人,自己是什么罩杯,喜欢什么绝活之类的。

对她,我是蛮心疼的。


她天生美女,无奈家庭出身、教育背景决定了她只能成为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。

关键是总有人打她的主意,层次高的泡层次低的,只要舍得花钱,没有拉不下水的,于是她一次又一次的下水。

有天晚上9点多了,非喊我出去,她找我喝酒。

我没多大兴趣。

她可能感觉人人都想睡她,但是不是所有男人都喜欢吃肉,我对她是没兴趣。

我对她的成长蛮感兴趣的。

是什么使你变成了这样?

她打过工,好不容易存了点钱,开化妆品店,累计投入小20万,结果亏了,有两个姐姐,一个弟弟。

父母年龄比较大了,接近70岁了。

她是89年的,弟弟是90年的,弟弟有病,生活不能自理,轮椅生活。

她一边说,一边哭。

我说:你别哭,我受不了,再这样就走了。

她说:好,不哭了。

我问:你是不是一直在寻找安全感?

她说:是,我一直都想嫁个有钱人,哪怕离异的老头也可以,我想给我弟弟一生的幸福,让他有机会出去看看世界。

我问:是不是你俩姐姐不管弟弟?

她说:是的,她们都出嫁了,仿佛没有这个弟弟。

我问:你家不是算超生了吗?

她说:超生了,我从小在我姑姑家长大的,我户口在我姑姑家。

我说:明白了。

她说:我一直在想,等我父母死了,我弟弟怎么办。

我说:你想养着他。

她说:对。

我说:说句自私的话,你属于你,他属于他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,你应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,你不应该把所有的包袱都主动扛起来。

她说:我不忍心。

我说:有敬老院。

她说:只要有我吃的,就有他吃的。

我说:要是换了别人,99%的人会扔下不管。

她说:这个世界咋这么绝情?

我在想,她初心未必像外人想的那么坏。

假如她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,可能她是邓紫棋,而如今呢?

她只能不断地寻找有钱的男人来改变自己家族的命运,因为不断地寻找,不断地试错,从而给人狐狸精的感觉。

她也许是骨子里很骚,也许不是。

但是,因为在社会上混了太久,她身上有了太多的江湖陋习,包括喝酒、抽烟、纹身……

别人能帮得了她吗?

帮不了。

有钱人对她蛮感兴趣的,动不动就带着去玩,去吃饭,至于几点回来的,我们就不知道了。

她总是把这些理解为了曙光。

其实,男人只是为了那一炮而已。

她问:我在你们眼里是不是狐狸精?

我说:可能是吧。

她问:我有没有可能变成一个好人?

我说:第一、有足够多的钱;第二、你决定改变。

她说:我要是真的想有钱并不难,愿意拿钱给我的人多的是。

我说:那是你以为的。

她说:不是,是真的。

我说:男人你未必懂...

其实站在她的角度,她只是追求自已想要的,不断的试错,希望终有一天可以改变。

只是她并未发觉她所选择的方法错了,其实还有许多其它的选择。

结果在大众面前就成了狐狸精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