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可

岁月如歌

© 东方可
Powered by LOFTER

时间花在哪里,成就就在哪里。

时间花在哪里,成就就在哪里。 - 小可拉萨东方 - 东方可

 

朋哥想去做一批普洱茶。


我不太懂普洱茶,但是朋哥讲的想法我觉的挺有道理。


朋哥为什么想做茶叶呢?


朋哥说,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无论你珍惜还是不珍惜,10年后都是要到来的,为什么不做一些时间就是成本的生意呢?


什么是时间就是成本的生意,就是需要时间慢慢积累的,不是靠人多,钱多就可以短时间干成的。


顺手而为,关键是可以闷声赚钱,不声不响就把钱赚了。


他受谁启发呢?


朋哥有个朋友是做白酒的,他储存白酒的年利润约是15%,主要是做茅台酒,他仓库里看到最早的1980年的。


这个我相信,因为时间就是成本,时间具有不可复制性。


我看过一篇文章,是关于免费喝茅台的办法。


怎么免费喝?


每月买10瓶,喝5瓶藏5瓶。


等10年以后,不仅仅把喝过的茅台的本钱赚回来了,还能有利润,茅台属于硬通货,销路不是问题,不断地买进,不断地卖出,从此以后喝酒再也不需要花钱了。


为什么要存普洱茶。


因为喝茶人,普洱茶是终结者,就是你过去可能喜欢铁观音,可能喜欢龙井,但是一旦习上普洱,就不会变了,这个我倒觉得有一定道理,很多朋友基本上都在喝生普洱。


例如市场上300元/饼的茶叶,昆明的批发价就是60元。


我们只需要借助自己的渠道把1/2的茶叶卖掉就可以了,每年进一批,每年进一批,10年后这个生意就进入了套现阶段,每年都有10年茶在出售。


时间,无论你用它还是不用它,它都按照节奏往前走。


时间花在哪里,成就就在哪里。


一个人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尊重时间、尊重概率,而且会合理地使用时间,不再追求速成了。


就跟减肥一样,你多少时间吃胖的,就多少时间减下来,不要追求速成。


不信你可以问问医生,体重突然减少2公斤,对于人体而言是灾难。


一切都会紊乱的。


相反,如果你把时间拉得足够长,例如你每个月只减1两,你会发现日积月累的力量,整个人是越变越好……

评论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