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可

岁月如歌

© 东方可
Powered by LOFTER

信任是一种能力

信任是一种能力 - 小可拉萨东方 - 东方

 

新西兰的牧场有多美呢?


WINDOWS开机画面那么美?


可以这么讲吧,WINDOWS开机画面也没有新西兰的牧场美,从奥克兰到Rotorua,全程3小时的车程,全是一望无际的草原,那草是碧绿色的,天是湛蓝的,牛羊是稀少的,为什么不见牛羊?


可能放养的密度低。


太美了。


我特意百度了一下,发现很多人在写新西兰游记时用了一句话:美得想移民。


导游说,这片牧场是全世界最美的牧场,没有之一,就是最美。


的确,美!


去Rotorua有两件事,一是参观毛利文化村,二是泡温泉,这里的地壳特别薄,薄到什么程度呢?


走在马路上,随处可见热气,到处弥漫着臭鸡蛋的味道。


晚上,我们住温泉镇,走在大街上,你可以看到两边的酒店都是热气腾腾的,仿佛被煮熟了的感觉。


温泉资源太丰富了。


附近,有活火山,据说每天喷发18次,可以零距离接触,越走越近,总感觉有点像《魔戒》里的镜头,河里的泥巴都在跳跃着,俗称会跳舞的泥巴,其实就类似我们煮米饭,泥巴熟了而已。


靠近喷发口,能感觉到温度,很热,很热。


喷出来的是水,不是火山灰。


有点像喷泉,我甚至怀疑这就是喷泉,只是纯天然的喷泉而已,能喷的很高很高,声音特别响,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魔力,太不可思议了。


喷出来的水是滚烫的,有人说这水是200度,为此我还跟他争论了一番,水的最高温度也只有100度,咋可能有200度呢?除非是水蒸气的温度。


我向往新西兰,我希望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牧场,养几条狗狗,每天在牧场陪着我跑步,感觉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
今年,我们店里生意做的不错,但是年底一算帐,貌似又没剩钱,钱都去哪了呢?


都折腾了。


我认为赚钱并不难,只要稍微勤奋一点,但是守住江山是很难的,上个月我找大家借钱,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,我认为手里肯定有20万现金的朋友,我一问,还真没有,他们的资金链普遍很紧张,能拿出20万现金的,往往是那些不做生意的,多是家庭主妇。


大家的资金要么在理财,要么在投资,要么在周转。


理财,对于老百姓而言,概率最大的两种可能是:要么越理越少,要么理没了。


我认为我还是蛮理性的,我不惦记别人的利,别人也不会惦记我们的本,我认为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就是存银行,虽然赚的少,但是毕竟是自己的。


E租宝出事时,大家在热议。


随口问了一句:有人投资吗?


真有,而且不止一个。


我就在想,这样的事隔一时间又出现,隔一时间又出现我,大家为什么依然会投资呢?


侥幸心理。


每个人都坚信自己是例外,就如同那些姐姐总认为自己的情感故事是独一无二的,实际上呢?


他们说开头,我就能把剧情给接下去。


没有例外,都是一个套路,一个结局。


在理财上,我没吃过亏,算是比较理性的,我喜欢持怀疑态度去看待这些事,所以谁也说服不了我,我身边有三个朋友是做保险的,联合攻关我都没戏。


钱,一旦没有了流通性,就是死钱,我投资保险不是把活钱变成了死钱吗?我不是找死吗?20年以后再拿出来,有没有考虑通货膨胀?有没有考虑过时间成本?


如果1990年投入了1万元,今年还你10万元,你觉得赔了还是赚了?


我认为是赔了。


如果说我有损失,就是我借出去比较多,都是很好的朋友,好的穿一条裤子的……


要回来?我怎么好意思开口?


人家生意做的好好的,突然破产了,你有什么办法?


要么就是合伙开淘宝店,只剩一仓库货了,我能去把货拉来?那鞋子我们一辈子都穿不完。


有人以为我一年四季都穿同一双鞋子。


是同一款,不是同一双。


消费其实花不了多少钱,最怕的是乱投资,没了就真没了……


谈到信任的问题。


大家觉的钱是最好的试金石。


这句话对吗?会不会太俗。


但我觉的,信任不等于借钱,我信任你,不代表我要借钱给你,这是两码事。


信任是一种能力。


什么意思呢?


我信任你,是我有能力掌控你,如果你掌控不了,那么信任就是不存在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5)